双苜

原名陌安/复健是个漫长的过程。全职-启明/家教-山狱,骸云骸,all27,里蓝/剑三-策藏

—— 以一位作者的身份,我请求你不要倒卖/收购无料

 因为倒卖这事我都被炸到lft来了...

君清歌_进入月更状态:

心有旁骛。:

MK_kira〜:

这种事情每次遇上都很心塞/w\
作者做的无料如果最后是要被倒卖的,何不TA自己拿去卖?保证收益能支持成品的数量,保证更多同好拿到。
做无料大概就是抱着一种分享的心情。
之前有基友跟我谈过无料到底是因为它不够好所以才退而求其次而成为无料的还是因为它足够好才让作者迫不及待想要跟同好分享而成为无料的,我想,更多的是后者。
毕竟,我愿意相信,免费的永远是最好的。
而倒卖无料的行为就是在作者那种迫不及待想要跟同好分享的心情上迎面泼了一盆冷水。
那些不尊重作者本意的人,我希望你们能管住自己的手,把那些无料留给真正想要它的人,你拿走它是因为它是你所喜欢的而不是因为它是免费的。

顺带一提,盗印无料出售的
这种行为比普通的倒卖无料更恶心
我就不说当年有的我拿纯白复印纸印的无料后来发现淘宝上有米黄色道林纸版的,我至今没想明白这是几个意思ˊ_>ˋ
【虽然我也有过一份无料两个版本的因为有临时加印的而印厂赶不上了😂

     

说一不二:

     
           

我想了想,还是转转。
多数情况我的手伸不到那么长,看到了就是心里塞塞但是毕竟我管不到,这种事情只能靠自觉说到底也没什么人能监督。
但是真的不会有任何作者乐意看到自己的无料和小料被高价倒卖。

       
       
       

繁花星球:

       
       
       
              
         
         

每次发放无料,和小伙伴谈起倒卖,除了苦笑,还是苦笑。

         
         
         
         
         
         
         


         
         
         
         
         
         
         

我们都会无数次看到这样的交易信息:某某某在CPXX的无料明信片15块钱一张,某某某在XX全职O的无料小册子50元一本,某某在XXX场的无料有签名签绘带价敲,需捆绑某某某XXX和ZZZ的无料共30元……

         
         
         
         
         
         
         

无偿分享给同好的心血,被人拿来明码标价用以牟利,这要如何让作者觉得不伤心。而更可怕的地方在于,每当有作者上门说理时,对方还往往会甩出一句,“这是我的东西,你管不着。玻璃心就不要出无料。”

         
         
         
         
         
         
         

诸如此类。令人哑口无言。

         
         
         
         
         
         
         

我无法理解,到底是什么给了倒卖者们底气,可以将印刷成本不过几块钱的东西(而她/他自己都是免费拿到的),漫天要价到几十乃至于上百块。

         
         
         
         
         
         
         

作为作者,我们付出了时间、金钱与心血,以无偿赠与的形式发放小册子和周边,是为了传播对原作、角色以及CP的喜爱。我们希望领取无料的人是能与我们一起分享这份爱的同好,当然也希望这份交出去的作品能够被人好好对待。

         
         
         
         
         
         
         

可以理解,总会有那么一天,爱会淡却,热情会褪去,当时拿到的无料,也许就有你不再想要它了的时候。我在无料/小料的封底上印过,“当你不需要它的时候,请无偿/原价转让给需要它的人。谢绝标价/高价出售”。

         
         
         
         
         
         
         

这份爱,当初我们是如何传递到你手里的,希望你也能这样传递给想要它的人。

         
         
         
         
         
         
         

请不要对别人的无料标价售卖,更不要对别人的无料进行高价售卖。这种行为是在践踏作者的感情。

         
         
         
         
         
         
         

当作者的爱成为被他人利用以谋财的工具,这不仅是对作者的不尊重,还会让作者觉得自己的好意都被人当成了废水,再也没有出无料的热情。

         
         
         
         
         
         
         


         
         
         
         
         
         
         

谁人不爱钱,但请堂堂正正地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换取金钱。拿着他人的劳动成果做着无本生意,不觉得良心有愧吗?

         
         
         
         
         
         
         


         
         
         
         
         
         
         


         
         
         
         
         
         
         

诚然,作为读者和粉丝,我能理解开价收购无料的大家的心情。喜欢这位作者,想要她的无料,这样的心情我完全能够理解。但没有任何一个作者,乐于看到自己的无料被挂高价。

         
         
         
         
         
         
         

这不是爱,这是对作者的压榨。倒卖无料的人利用作者的爱来榨取金钱,而收购无料的,则是倒卖的帮凶。如果市场里没有需求,自然就不会有供应,没有人收购无料,就不会有人倒卖。

         
         
         
         
         
         
         

我无法代表所有人,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发放无料的时候,已经尽一切可能去满足的真正的同好的需求。通过答题来剔除想要浑水摸鱼的路人,提高印量乃至加印,寄放在各个场次的摊位,我们已经尽我们所能。

         
         
         
         
         
         
         

如果你真的没有办法通过场取来领取无料,你依然可以和作者沟通。邮寄自己的无料/手作/投喂进行交换,这是大多数作者都会欣然接受的一种方式。假如你真的喜欢这位作者,你经常给她留过言写过评点过小红心,有很大可能性作者是记得你的,在这种情况下,作者也很乐意给你黑箱一份无料【写手小伙伴说,如果有人认真地给她写长评,别说免邮给寄无料了,简直恨不得能以身相许】。

         
         
         
         
         
         
         

如果你对作者付出温柔的善意,作者也会对你回报以温柔与爱。

         
         
         
         
         
         
         

退一万步说,当作者手中真的再无可能有多余无料的时候,也未必要强求。有缘拿到无料自然是好,但无缘也未必会如何。无料说到底也不过就是一点同人产出,大多数时候都是已经全部放出过或是以后会放出的内容,它不是生活必需品,拿不到也不会怎样。

         
         
         
         
         
         
         

请不要去购买转手的无料,请不要以爱的名义去纵容和协助那些利用你喜欢的作者的爱为自己牟利的人,请不要成为最终令你喜欢的作者心灰意冷到最后再也不出无料的帮凶。

         
         
         
         
         
         
         


         
         
         
         
         
         
         


         
         
         
         
         
         
         

转卖无料在现今的同人圈里非常常见。“别人都卖,我为什么不能卖”,面对作者的质询,很多人如此回答。但错误的事情就是错误的。错误的行为并不会因为有一千个人做了,就因此而变成正确的。

         
         
         
         
         
         
         

当他人在行不义之举时,你可以选择说“不”。

         
         
         
         
         
         
         

身为作者,在高价与倒卖的汹涌浪潮前,我们势单力薄。作者所能做的非常有限,但即使是有限的努力,我们也会尽可能地去尝试,以遏制某些人打着同好的旗号,拿无料去换取金钱。

         
         
         
         
         
         
         

请不要逼迫作者以后发无料的之后都带着笔,一本本在封面上写“赠 XXX”。

         
         
         
         
         
         
         

倒卖和高价在我这绝对是零容忍。我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追查是不是有人卖无料,但只要小伙伴带截图带ID的告诉过我,这个人卖过无料(无论是我的,还是小伙伴的),这个人从此以后都会被拉进黑名单,只要我们能做到,我们就不会再向她发放任何一份无料。

         
         
         
         
         
         
         

既然有人宣称无料到了她/他手里物权就归属于她/他,如何处置是她/他的自由,那么我们也有不发放无料给你的自由。

         
         
         
         
         
         
         


         
         
         
         
         
         
         

请不要怀抱侥幸心理,同一个圈子里的作者,多多少少都互相认识,现在不认识的,未来也有可能会相识。

         
         
         
         
         
         
         

既然敢做,就准备好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最后重复一次,以一位作者的身份,我请求你不要倒卖/收购无料。

         
         
         
         
         
         
         

请让无料就以无料的形式,流通在同好手中。

         
         
         
       
       
     
   
评论
热度(36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双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