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苜

原名陌安/复健是个漫长的过程。全职-启明/家教-山狱,骸云骸,all27,里蓝/剑三-策藏

—— 【启明启】无疾而终

*习惯性半夜存个档...

*退役设定

*文不对题系列【看名字就知道是be...外加OOC 慎入

*又一段时间没动笔文力再次离家出走了【什么时候有过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比起热度更想要评论....【滚蛋吧别想了

-正文-

杜明穿着正装站在了某家饭店门口,西装口袋里装着请柬。

今天他在轮回最好的兄弟——吴启,要结婚了。

【永远要无眠才幻想造梦 停电先知半夜难捱】

杜明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出了一身的汗,他是被热醒的。

他坐起来手在桌上摸索了一下,摸到空调遥控器后按了几下,空调没反应。然后杜明站起来,凭着对房间的熟悉走到了开关前按了几下,连灯也没反应。

这时候宿舍里另一个人也坐了起来,他一边看着杜明在那反反复复的折腾一边开口,“怎么了?”

“好像是停电了。”杜明有些烦躁地摸了摸头发,又按了几下遥控器后才放弃了对空调的“唤醒”计划。

“停电了啊,那就忍一下吧。我们去上面吹风?”

“也好。这里面热死了。”

两个人上了天台才发现几乎全轮回的人都在,杜明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栏杆旁打电话的吴启。

杜明就这么看着吴启专注的表情,还有他嘴角那抹笑。

他想起来了。

吴启在三天前把一张照片给所有人看了,照片里的那一对看上去十分般配。随着照片的公开还有吴启的坦白——

“我啊,已经和这个女孩子订婚了。”

“等我退役后就结婚。”

【你一定说谎谁和你很像】

轮回众人听见这两句话后一个个都愣了,待所有人反应过来后吕泊远笑着走过去冲吴启打了一拳,“行啊,都不和我们说自己静悄悄就脱团了!队长你说该不该打!”

周泽楷笑着点了点头,于是轮回众以孙翔的“豪龙破军”为首一个个跑到吴启身边开始了“围殴”。

杜明在轮回众人的吵闹下失了魂,江波涛注意到杜明的脸色不太好于是从人群中摆脱出来走过去拍了拍杜明,“小明啊,怎么了?吴启脱团了你不开心吗?”

杜明笑了笑,“当然开心了。”

江波涛看着明显就在发呆的杜明有些担心,“怎么了?”

杜明回神看了眼被包围的吴启然后看向自己的副队,“没事啊,我很好。副队我不太舒服先回宿舍了。”

“不舒服?病了吗?”江波涛看着杜明有些发白的脸色不由得开始了担心,“需要去医务室吗?”

“没事没事,我睡一觉就好了。”

杜明走出那间他觉得再待下去就会窒息的房间,吴启看了眼杜明的背影于是继续被人群和祝福包围。

【下一站还感觉不来 是冷还是暖】

退役后有些日子没聚在一起的轮回众人在吴启结婚的前一天晚上给吴启弄了个单身party。

“启啊!过了今晚你就没办法享受单身的滋味了啊!要好好珍惜今晚啊!”明显已经喝醉的吕泊远握着吴启家里的麦嚎着。

孙翔一脚把吕泊远踹到一边纠正他的话:“是过了明晚才真正结束单身好吗!吕泊远你把麦让出来给周泽楷唱歌!”

吴启和江波涛无奈的对视了一眼,又是个已经喝大的。

吴启看了看喝得东倒西歪的几个人彻底无奈了,全场就只剩自己、周泽楷、江波涛和方明华还算清醒。这时候吴启无比庆幸自家队长和副队长还有治疗还没沦落到和他们一起疯的地步。

四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剩下的醉汉分开照顾,周泽楷照顾孙翔、江波涛照顾吕泊远、方明华照顾于念最后剩下吴启照顾杜明。

吴启将他们一个个送走后客厅里最后剩下自己和杜明。

吴启踹了踹并不清醒的杜明,“小明起床了,我送你回家。”

杜明没反应,吴启又踹了两脚。

最后他蹲了下来看着杜明,“小明啊你这样我怎么放心地去结婚啊。”

吴启盯着杜明的脸,扯了两下泄愤。

最后说出一句——

“自理能力为负的傻逼。”

杜明在吴启起身离开的时候睁开了眼,看着吴启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什么。

【往往要迷途时候先认路】

杜明进场的时候轮回众人已经到得差不多了,吕泊远一下子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杜明于是站起来挥了挥手示意杜明过来这边。

杜明坐下来后就盯着门口的吴启看,穿着白色西装的吴启还是人模人样的嘛。怪不得现在站在他身边的女孩子会迷上这个人,吴启可是自己最看重的兄弟啊。

婚礼从开始到结束并不用很久。

杜明再一次喝得东倒西歪。

【夜幕笼罩灿烂的一片灯海 多少人多少种无奈】

杜明知道吴启喜欢他喜欢了很久。

——什么时候知道的呢?

——忘了。

当杜明知道吴启对他是什么感情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问自己——

“这些年自己对吴启究竟插了多少刀?”

——不知道。

杜明觉得吴启对他自己真的特别狠。

若无其事地待在自己身边扮演着所谓的好兄弟,不动声色地看着自己在他面前毫不掩饰对兴欣唐柔的钦佩,甚至是迷恋。

在杜明思考着该如何回应吴启的时候对方大概是察觉到了,吴启用他自己的方式告诉杜明“不用在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看吧,吴启总是在自己有所表示之前斩断所有的可能,永远不会让杜明觉得为难。

【只可惜分针走得快 等不到破晓】

杜明到最后还是没和吴启说,在吴启告诉他“不用在意”的时候他当时在想什么。

杜明有过无数次坦白的冲动,但杜明每次看到吴启和对方打电话或者和对方约会的时候脸上温柔的表情,他就会把即将破口而出的那些话全部吞回肚子里。

因为那种表情和方明华每次和自家老婆在一起的时候的表情一模一样。

或许对方曾经很爱自己,但他已经决定往前走了,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去拦着对方呢?

杜明默默朝吴启所在的方向举了举杯,一饮而尽。

“祝福你。”

——我的兄弟。

——我最爱的人。

 

Fin.

评论(33)
热度(49)
返回顶部
©双苜 | Powered by LOFTER